是谁住在深海的大菠萝里

(盾铁)溯光逆流(0,1)(相反时间线,时间旅行剧情向AU)

max:

梗概:Steve是神盾的时间特工,他在一次任务中受伤,梦见一个陌生人的死亡。他醒来见到了那个陌生人,而他正向Steve梦中的终点奔去。


(为了不剧透就这样吧)




DW里的相反时间线设定:我见你的第一次,是你见我的最后一次;你故事的开始,是我故事的结局。


借用了《永恒的终结》里的一些设定,可能不太相同


剧情向,人物死亡预警(比较特殊ORZ)


大写HE保证!!!!!(这个梗HE真不容易orz好吧也不是普通意义上的HE


目前已经想好了结局,但是中间还没想好,先开个坑激励自己填坑= =


亚历山大,缘更






0.


滴答,滴答,滴答。


永恒时空本不需要时间。水珠滴落的声音有些突兀,静静地回响着,清脆地催促,成为最原始的倒计时。它在安静的空间里丢下一颗预备的炸弹,仿佛为了有朝一日炸成烟花。于是,再也没有时间,也再也没有生命。


滴答,滴答,滴答。


他的手指再次触摸到冰凉的金属接缝。他如此熟练,闭上眼睛脑子中浮现出图纸,然后顺利地将所有可爱又罪恶的小东西按照位置摆放好。那些编程好的精密零件被他组合在一起,圆筒上插了无数翅膀般。滴答的声音好像是故意放给他听,单调地在房间里回荡着,像编织一张无形的巨笼来增加他的心理压力。实验室周围的阴影里站着一圈九头蛇士兵,他们冷漠的视线从各个方向穿透了他后背,上膛的枪垂在身旁,蛰伏在黑暗中。


伴随着“咔嗒”一声,最上端的一个零件归位,打破了单调的节奏。他松了一口气。计划算是有一个好的开始。


“我要求在时空井和我儿子会面。”他的声音平稳自信毫不慌乱。“我已经做出了你们要的东西。”


一排黑洞洞的枪口从黑暗中伸出指向了他,空空地像被挖去了眼珠的眼窝。“别想耍花招,Howard.”为首的人警惕地说,因为畏惧而把自己缩在武器后面,而他只想笑。“你应该知道后果是什么。”


他毫不在意枪口是否会把脑子打穿,毕竟他的脑子太值钱了。这虚张声势只是让他感到厌倦,他们甚至不值得他花时间讥讽。“机器需要时空井注入能量。”他淡淡地说,声音毫无波澜,眼皮也没有抬一下。“问问你们的首席科学家。”


滴答。


水滴得越来越慢,他快没有时间了。


对方轻微地骚动起来。大概是经过汇报,终于有些士兵放下枪,拿着机器押着他前往目的地。路程并不遥远,他的脚步轻快,为了到达那个灿烂的终点而兴奋。手上黏腻的感觉把他拖拽到现实里,增加了忧虑。制造机器时飞速运转的大脑并没有歇下来。他们一定有内应,否则不可能这么快找到进入永恒时空的方法打开安全锁。鉴于之前从地球招募的人现在都不知去向,这件事无从追究。他又把注意力放在唯一的计划上。


他只能相信Jarvis可以办到。


时空井被密封的严严实实。他看到了同样被押过来的角落里那个受惊吓的孩子。他的眼睛那么大,和他母亲一样。它因为受惊而亮晶晶的,很湿润,却没有眼泪流下来。棕色的软发乱糟糟的像被蹂躏过,小小的双臂环在胸前,缺乏安全感一样抵御着所有的冰冷。


他会很坚强。他必须坚强。


“让Tony 过来。”声音不高,却很坚定。


拉着孩子的士兵却并没有松手。


“机器现在在你们手上。”他一字一顿地说,“先让Tony过来。我会向你们展示我做出你们需要的东西。”


九头蛇士兵迟疑了一下,得到上级的许可后把孩子拖了过来。Tony一直很安静。Howard无视了指着他们的枪口蹲下去抱住了他,对方的小脸和小手冰凉,手指有点颤抖。


“Tony。”他直视着孩子褐色的大眼睛。“不要慌张,孩子,你一会儿就能出去了。”他吻了吻对方的额头,又张开双臂把孩子抱起来,天啊,他那么轻。一想到自己将错过他以后生命中最美好的部分,Howard的心抽痛起来。但不,现在还不是伤心的时候。孩子瘦弱的身躯被他完全包住了,然后一个小东西顺其自然地滑入了Tony衣服口袋。 “还记得你小时候我给你讲的童话故事吗?那个坏掉的机器人管家?你说你能修好它——”他说话絮絮叨叨,极力抑制住声音的颤抖,孩子的脸上迅速闪过疑惑不解,但没人注意到。


“好了,够了。”领头的那个不耐烦地挥了一下手。“快点。你的时间要不够了。”


他站起来,决然地扭头不再看孩子。


Tony,坚持下去。


“你们想哪里是试验区?”他的声音冰冷,不带一点感情色彩。


“21世纪的纽约。”为首的九头蛇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,弯起嘴露出了一个邪恶的笑容。“实验如果成功我们就放了你和你儿子。”


他轻笑,笑反派永远兑现不了的承诺,笑他们永远低估对手沾沾自喜。他最后调试好机器,猛然打开了时空井。


炫目的光柱冲上天空,成为最明亮的存在。所有的九头蛇都吓了一跳,眼睛几乎睁不开。只见Howard将机器放在光柱里,因为力场平衡它悬浮在了那里,像正在完成充能过程,不断发出嘶嘶疑似过载的声音。


“报告,检测出纽约的时间波动!我们的人在那提前做好了准备,一切正按计划进行。”


九头蛇首领哈哈大笑,恶毒的眼睛眯成一条细缝。


Howard面无表情,无视了那狠戾的目光,突然扭头对孩子说:


“Tony,”他的手臂紧紧箍住了孩子,他深深地看着他,“你是我创造的最大财富——”


他一只手猛然拔掉了机器最上端的零件,另一只手迅速把孩子推进了时空井。九头蛇反应过来,一时间枪声大作,一些子弹弯曲着隐没在时空井中。为首的嚎叫起来气急败坏,直接一枪打在了Howard的小腿上,顿时血流如注。他痛苦地蹲下来,却紧紧抓着手里的东西。


“你们这些卑鄙无耻的小人,”他的声音激动起来,“下地狱吧,全部下地狱吧!”


没人知道零件里有一个“炸药”壳,没人知道时空井同样给它冲了能。


滴答,滴答,滴答——他听见这清晰的声音。


他的一生以极快地速度在眼前闪现,值得了。


他按下了那个小小的开关。


爆炸。尖叫。


然后世界寂静了,变成了无尽的空白。


 


那时,Tony Stark 7岁。


 


 


1.


“活下去,Steve,”对方褐色的瞳仁燃烧起金色,耀眼而决绝。“去见证我们的一切。而我会找到你。我保证。”


他模糊的视野中这个陌生人嘴角的微笑一闪而过,带着一丝释然。对方向后退了,退到阴影里,退到他触不到的地方。密密匝匝的针脚缝补在那影像的缺口,模糊的色块像是错了位——


“亲爱的——”


霞光炸裂,血红遮盖了金红。身影倏忽倒下。


白光彻底吞噬了那双棕色的眼睛。


 


Steve Rogers从病床上喘着气醒来。他仍旧闭紧眼,努力想让自己入睡,再一次进入这个怪异的梦。脑袋被塞进一张DVD重复播放着,每一次到白光终结突然断片。陌生人死亡的幻影梦魇一样缠绕着他,勒紧他的胸口。


他为梦的内容而感到心悸,又不由自主地想要重温记住更多的细节——那感觉如此真实,更像是遥远的记忆。可笑的输液器点滴的声音在他耳中就像不规律的倒计时——梦中那场爆炸倒计时。


他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腿。酸痛的感觉仍在,但伤口愈合的还不错,和上一次相比感觉已经好多了。根据恢复的速度来判断,他又做了一个不短的梦。他想叫医生,却无视了床边的按铃张开了嘴。


有清凉的水珠滴落在唇上。他贪婪地抿了抿,直到那可爱的小东西轻轻滑过细小的纹路渗入,他才发现自己对水的渴望。


Steve 终于完全抬起了沉重的眼皮,然后他看到了一个带着可爱弧度的灵巧的下巴,上面的胡子修剪的非常整齐,规律地排列着。他的目光因为意识的迟钝而缓慢地上移,却意外地撞上了对方的眼睛。


棕褐色的。


他像是被烫了一下坐起来,火苗窜出来箍住了胸膛。“你——”


小胡子男人距他不远。对方的眼睛很大,像撒了太多蜜糖的咖啡,一点都不畏缩Steve的注视。那目光如出一辙地坚定。是他。


他们对视着,Steve能看到对方已不再年轻。眼角细细的皱纹向四周扩散,目光承载了太多情感,补上了梦中缺失的部分形象。


刹那间他恍惚了。Steve应该说点什么,但他竟然被那熟悉的目光盯得动弹不得。这种境况就像在梦中白光席卷一切前的那一瞬,他已经在想象中无数次延长了那一瞬,只为了解开谜底。


他们僵持着,像是在比赛谁能够只凭借从对方身上挖掘到足够多的信息。Steve从不退缩。他审视着,思索着,而剪裁合体的过分的休闲西装并不能提供有效的思路。敞开的领口也是。他理所当然地被若隐若现的锁骨分散了注意力。


最后,对方毫无预兆地一笑,拉起了斜斜的嘴角,迈着看似随意轻快的步子走近他,明亮却稍显疲惫的眼睛眨动着。


大概是四倍力在逐渐恢复,弯曲的睫毛像一个俏皮的小扇子扇动着的画面被他逐帧定格。Steve无意识地咽了一口唾沫。他们距离太近了。这不是陌生人的安全距离。时间特工的职位使他没有可能和任何一个人发生任何关系。神盾里流传的“老冰棍”并不是空穴来风,他不善于处理此种事情。


“你太年轻了。”最后小胡子男人若有所思地抚摸着自己的下巴,更准确地说是他的胡子。“让我们来看看,这次我错过了你的多少年?”他歪了歪头,语速很快,像是怕Steve打断他。


“哦,”他注意到Steve的表情,又皱起了眉头,“嗯,你表现的好像有些无知——虽然在我面前你总是很无知,这次也有点不同寻常。”他自说自话,短暂地停顿了一下,“发生什么了?Steve?你为什么把自己搞成这样?好吧你不能告诉我我知道未来是一个奇妙的东西——”


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Steve冷静地说。“或许你该告诉我,你来自哪个时空?”


对方又看似轻松地笑了一下。“好吧看起来这不是一个玩笑。”他伸出舌头舔了舔下唇,原本放松的身体拘谨地定了一下,审慎地打量着,“你不认识我,但见过我,对吗?”


Steve不置可否。“你最好给我一个回答你问题的理由。”他努力使自己的嗓音威严一些。虽然结果是一样沙哑。可恶,这让他听起来虚弱。他讨厌虚弱,讨厌这种什么也做不了的无力感。


“我是Tony,”他放慢语速,小心翼翼地掺杂着咖啡豆的苦。充满希望的棕色眼睛直视着Steve ,努力搜刮着其中了然的痕迹,却一无所获。


他的失望简直要溢出来,眼里的星星碎掉,只剩下空洞和疲惫,瞬间击中了Steve心中的那一片柔软。仿佛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对方赶紧闭上了眼睛,只有睫毛依旧颤动着。


睁开眼睛后,他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。


“我在你的未来认识你。”


 


Steve愣了一下。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们的时间线相反。我的过去是你的未来。”


“可这是为——”


 “Steve?”Peggy的声音突然传过来。“你在和谁说话?”


“看起来你还需要休息,或许我确实应该走了。”自称Tony 的人看了一眼Steve腿上露出来的纱布。


“就——别去纽约,好吗?”Steve回想起他的梦,最终还是忍不住。


对方歪了歪头,叹了一口气。


“你总是这样Steve,该来的总会来。”他的语气轻快中带有无奈,“哦对了,还有这个!”他向Steve 抛出了一个小包裹。“不出所料的话,我很快就能再见到你了。你估计还要很久。耐心点。多给我留点惊喜。”


他不怀好意地笑着,驾轻就熟地给了他一个飞吻。Steve的眉头皱得更紧,眼睁睁看着对方直接消失在空气中。


好吧,很显然是一次时空跳跃。只不过先进的不是一点半点。


 


“你刚才在和谁说话?”Peggy推门走进来,皱着眉。她手里拿着一个托盘,上面放着一些事物和牛奶。“空气可不是好的谈话对象。”


“呃,我只是在自言自语。”猜到刚才的闯入者一定是做好了功课,他一边用正义的语气将事实掩盖过去,一边把那个小玩意儿藏在了枕头下面,才抬起头面对Peggy的注视。他透过脂粉看到了她浓浓的黑眼圈,内心顿生愧疚。


“你不用这样的,Peggy。我只是受了轻伤。”他又活动了活动腿。“还有三天,最多三天,我就要离开这里。”


“轻伤?”Peggy瞪着他,把牛奶递过去强制他喝光。“你这次差不多丢了半条命——”


Steve低下头,听着Peggy的关心和抱怨,乖乖地把水果送入口中。她真的是个好姑娘。而Steve不配拥有她,所以他一直都没有回应隐藏的那份特殊的好意。他的生命是属于神盾的。既然漂流在时光中,无法给别人任何承诺,那就拥抱宿命吧。


Steve恶狠狠地嚼着坚果。“Peggy,我要申请出院。”


枕头下面硬邦邦的东西被Steve的身体完全挡住,却仿佛散发着神秘的光芒引人一探究竟。


 


 


Natasha发现总部的监控出了点问题。她看着Steve从梦中醒来坐起,面对病床的空气情绪十分激动地说了一些什么。Peggy赶过去,发现Steve一切正常——如果恢复的太快也算正常。他想尽快回到正常工作的愿望更强烈,不过Steve一直都是个工作狂。她一遍又一遍观看那一段录像,寻找着蛛丝马迹。


定格。


画面上Steve睁开眼睛的一瞬,真实的惊异炸弹一样击中了他。他的眼睛聚焦地很快,瞳孔放大,嘴情不自禁张开得更大。


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人。至少他以为自己看见了。


多年情报工作给Natasha带来敏锐的直觉。她重新调整监控画面,设置为最慢速度,一帧一帧地在那个时间点往前找。结果直到图像上只有Steve在熟睡时,还是毫无发现。


她灵光一闪,直接把时间轴向前拉到了护士离去,房间里只剩下Steve一个人的时候—— 


一个淡淡的影子。消失的太快,仅存在了0.0000001秒。她将那张图片继续放大,注意到那个人胸口上镶嵌了一个圆形的从未见过的东西,散发出淡淡的荧光。经过调整对比度,那个圆形物体逐渐亮起来,但还是不够清楚。


Natasha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她将这段录像截取下来,偷偷地放到小型存储器中带走。


“嘿,Bruce,”她踩着高跟鞋推开印有复仇者字样的大门。“我需要用一下你的‘万物现形’仪。”她挑了挑眉。


被她点名的人没有转过身,依旧注视着他面前在空气中移动的数据投影。“就在那儿。取得外号不错,我猜。”


Natasha径直走过去,输入录像然后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,手指在上面飞舞着调整属性。一时间房间里只有机器运转时发出低低的嗡鸣声。


“Bruce,过来。” Natasha的声音微微颤抖。


“哦忘了和你说,我之前升级了一下系统,一些主界面的功能隐藏到子界面了——”


“Bruce。”她冷静下来,重音落在每个字节,短促有力。“过来一下。”


戴眼镜的男人转过身,远远地看见了屏幕。Natasha坐在旁边,抱起双臂,神情复杂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漆黑一片的屏幕上,一盏小小的圆形的灯随着呼吸和心跳颤动着,散发出蓝白色的炫目光亮,聚集了黑暗孕育出的所有希望。


 


他们在那个仪器上从头到尾播放了那段录像,蓝色的发光体几乎没有大的移动。


“所以神秘人只是站在Steve病床前静静地看他睡觉,然后等他醒来之后打个招呼就走了?”Bruce听Natasha解释后十分怀疑。


Natasha抿紧锋利的嘴唇。“绝不会这么简单。你说你从没见过这种辐射?”


“简单来说,他就是一个行走的巨大能量体,或许就是这种能量使他能时空穿越。不,我不知道什么物质可以做到这样,在现阶段地球上不应存在这种东西——”


“哦,不。” Bruce突然双眼放空,陷入回忆。


Natasha心里一沉。她的预感成真了。


“这和我们第一次见Steve时他散发的辐射相同。”


“你相信永恒时空的传说吗?” Bruce幽幽地说。他把视线重新投到屏幕上,此时录像已快结束。一片黑暗中,那只哭泣的蓝眼睛眨了眨,像是流尽了眼泪,最后不甘地合上了。


 


一个星期前,神盾局S级特工,复仇者联盟队长Steve Rogers(代号美国队长)在2020年的纽约执行单人任务时受伤,发出呼救。爆炸现场惨烈,此次穿越对历史的影响无法估量。因爆炸造成了脑震荡以及记忆中枢的部分破坏,美国队长对此次任务内容过程完全不知情。鉴于九头蛇活动越来越猖獗,任何信息都可能成为珍贵的情报。我们有理由相信,暂时被掩盖的记忆通过梦境浮现出冰山一角。美国队长近日来饱受梦境困扰,且住院时有神秘人士来访,以高超的技巧骗过了整个电子安保系统。该神秘人士胸口安装有一块圆形的能量体,以超高频率向外辐射能量。他与美国队长共处3小时,其中绝大部分时间美国队长在睡眠状态中,暂无后者受到伤害或遗失物品的迹象。从美国队长见到此人的表情来看,美国队长之前见过他,或许上次任务就与他有关。因此我申请对美国队长的记忆以及梦境进行信息挖掘——”


流畅的文字记录下来,保存在存储器里。Natasha停下来思索着。


她知道再碰Steve的记忆有多大风险。上一次他们这样做,便遭遇了最强的无意识的反抗,如今Steve整个人生都因为上一次而处于虚假的安宁中摇摇欲坠。为了这个秘密拿Steve做赌注,值得么?


她动摇了。


最终她删除了那份报告。她不想失去Steve,他们每个人都是。


队长,这个秘密要靠你自己去发现了。




TBC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城北 |wb@X北_ | Powered by LOFTER